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PLC輸入接點怎麼接!? 近接開關

PLC輸入接點怎麼接!? PLC內部電路說明
http://vkinngworld.blogspot.tw/2013/05/plc.html

PLC輸入接點怎麼接!? 微動開關


接來要來說的就是近接開關的接法,也是比較常使用的元件之一。
下圖是外觀,形狀很多種,不管我們只要了解到電路,就可以去使用它。


近接開關內部電路示意,買產品,幾乎都會附,不必擔心沒資料。
近接開關內部電路1-NPN



把內部電路區分幾個部份來說明:
1.紅框內部為近接開關的線路,所以會有3條電線要接,棕= +V,藍=0V,黑=輸出
2.藍框就代表外部的裝置,也可以接其他裝置來觸發,但我們就是要接PLC的輸入接點。
3.綠框(電晶體),就等於控制了輸出的信號,及信號的準位(PNP、NPN)。
4.黃色線就是電流的走向。


當綠框(電晶體)OFF時,黃色線(電流)就無法流通,所以OUT= 浮接、沒電壓(不是0V)
當綠框(電晶體)ON時,黃色線(電流)就會流通,所以OUT= OV=黑線,棕、黑之間就有24V的電壓差。

所以得到,OFF時黑=浮接、無電壓, ON=0V   ===>>  PLC 輸入點就是NPN的接法。




4線式 近接開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