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三張圖看懂“工控手機控”流派

俗話說,物以聚類、人以群分,“工控”就是工控男女們的共同標籤。作為工控一族,您或許還有如下“症狀”:經常手機不離身,否則就像丟了魂、失了魄;但凡有片刻閒暇,就下意識地翻看手機;一旦手機無信號或無Wi-Fi,就心神不寧……果如此,則恭喜您進入“工控手機控”一族。
小編承認,自己常“中招”。不過小編要告訴你,這一族其實很“主流”,你我並不孤單。所以,小編在此不打算解讀這一時代性現象,而是進一步看看,這一主流的工控手機族還分哪些流派。


技術流派
工控者多為“技術控”,先看技術控們認可的作業系統格局,安卓的65%對比IOS的27%,正好是大眾手機統計結果的7:3,可見工控手機控們對“平臺開放”與“用戶體驗”的追求合乎主流。


資歷流派
把資歷也劃為流派其實有點扯,因為資歷和年齡一樣無法選擇。反過來,通過工控手機控的年齡分佈可以看出其資歷結構:25-35歲作為企業執行層占比最大,在意料之中;而35-60歲作為企業管理層居然占比達到40%,可見手機控在工控行業的中毒至深。
小編的問題是,他們用手機在忙啥?



需求流派
排除無聊時段用以刷微信、看新聞等非工控需求,這張圖明示,致力於個人職業發展的學習和求職占36%,剩下的全是產品選型、產品採購和技術服務等工作需求,工控手機控們的專業、職業和敬業操守一覽無遺。

小編的問題是,高達33%的專業技術服務需求,如何通過手機來搞掂?




小編在此敬告各位工控手機控們,尤其是那27%的高端工控iPhone控們,專門解決工控現場技術服務的工控速派,繼5月18日推出網站(gongkongBPO.com)和安卓版APP一個月之後,IOS版工控速派APP終於通過“爛蘋果審核流程”上線了。蘋果流程雖爛,但好在此次提供下載的速派APP是最新版,希望能滿足您專業的使用體驗。
為了滿足您作為工控手機控的專業需求,也為了不辜負小編的這番辛苦囉嗦,趕快下載體驗吧。


您也可以訪問此網址下載:
https://itunes.apple.com/cn/app/gong-kong-su-pai/id975090583?mt=8

DeltaMOOCx課程平台

DeltaMOOCx課程平台,是針對高中自然學科及大學自動化學程設計的線上磨課師(MOOCs)課程,集合數、理、化、生、地、電機電子等高中學科群科中心,以及三所頂尖科技大學優秀教師群所共同開設,盼能利用數位學習消弭城鄉差距與學用落差,培育人才以追求社會美好及人類永續發展。

http://deltamoocx.net/

課程內容超多,還有討論區。
花少少時間來註冊,絕對值得!
登入帳號是e-mail信箱

網站畫面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