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DeltaMOOCx免費課程! 可程式控制系統應用

可程式控制系統應用
課程說明

課程特色
本課程為DeltaMOOCx認證課程,完成以下項目者,將可取得證書乙張
   • 參與兩次考試,分數達教師評比標準者。(標準後續老師會再公告)

課程大綱
      可程式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 PLC)是一種電子運算的控制系統。它以簡易的儲存程序、便利擴充的原則設計、輸入/輸出控制等指令,廣泛應用在工業自動化控制領域。本課程主要採用台達AH500系列可程式控制器,採用全面模組化設計,在台達最佳研發技術的基礎上,開發出進階的功能,並採用高度整合的軟體和介面,為自動化系統做了完美演繹。除了具備豐富的功能塊 (FB),高性價比,多元擴充功能等特色,同時提供了優異的系統延伸擴充性,為高端應用領域的產業與終端客戶節省建構成本,提供更具競爭力的解決方案。
        課程內容將介紹到各個模組的使用方式、範例說明、程式撰寫,及實際操作。在AH系統架構中,至少包含一個主背板、一個電源模組與一個CPU模組,主機便能進行規劃與運作,而軟體部分會使用到可程式控制軟體(ISPSoft)、通訊軟體(COMMGR)運動控制模組軟體(PMSoft)及人機介面軟體(DOPSoft)等,跟以往的可程式控制器比擬,安裝非常容易,程式簡單易懂,能快速上手。
課程單元
單元一  可程式控制器概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