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

為什麼你的PLC定位會不準? 精密定位精度的關鍵因素

 精密定位機構包含多個關鍵元件。定位精度的需求多樣化,涉及多種功能和精度,因此選擇合適的組件組合尤為重要。選擇的依據不僅是元件的優劣,而是其是否能滿足特定功能和精度的要求。


此外,控制驅動裝置在提升定位系統精度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提升系統精度不僅需要提高個別元件的性能,更重要的是對整個系統進行全面優化和設計。


傳動機構中,傳送螺桿是最常使用的元件之一。其精度覆蓋範圍廣泛,從經濟型螺絲到高精度的方形螺桿和靜壓螺桿等不等。


在精確定位的應用中,壓電元件、線性馬達等直驅或摩擦驅動裝置有多個實用例子。儘管市場上存在多種傳動機構元件,但在選擇時需考慮成本、長期穩定性、行程、剛性、負載能力和速度的平衡,以及控制的難易程度和使用便捷性。在這些因素中,滾珠螺桿因其多項特性而被廣泛應用。


導引機構也依賴於各種元件,其中動壓導引是最常見的形式。然而,在當前對高精度和高速度的要求下,靜壓導引和滾動導引的應用也在增加,這是因為它們能夠減少遊隙、摩擦力變化、低速時的粘滑現象及高速運行的耐久性問題。此外,在特定環境下,如真空條件中,磁力懸浮導引的應用也逐漸變得實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