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PLC新手不適應,

01上的文章:
請教自動控制業前輩 想跳脫PLC轉PC寫程式 的方向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51&t=4129716

好像也是耶!!!
1.老闆始終認為你只是在那邊打打電腦沒什麼
2.客戶常常突然要求更改或加動作導致程式要大改
3.老闆拼命節省硬體成本導致程式難寫BUG變多
4.寫程式時間 一再被壓縮 導致必須一直加班趕工 壓力很大
5.薪水不會跟著你的能力而明顯成長
6.會寫的人太多 老闆覺得不差你一個 看不到寫得好與會寫的差別

但是:
1.打電腦沒什麼,但老闆不把你fire是因為,客戶機台有問題又非找你不可,對公司很重要。
2.客戶改動作,程式大改,常遇見,但客戶的動作不一定是正確,要先討論,再改,不然會一改再改,通常討論完,程式的架構就完成了。
3.節省硬體,跟產品有新製程是一樣的,用新的東西,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訓練自已的能力,永遠只會一種東西,等著被淘汰。
4.寫程式越久,應該會有自已的一套架構/模組化,但最後就是東copy西copy,改一改就完成了。
5.薪水在這家公司不會成長,但明顯這家公司給你很多機會,等學的夠多夠廣,換工作的薪水,就是你來喊的。
6.問題處理速度越快,客戶抱怨越少,當老闆第一個想到的是你,那你不重要嗎,這都代表寫的好。如果公司老闆都隨便抓人,表示你的程度跟其他人一樣,怎麼算寫的好?

結論:
如果這間公司有好的師父可以帶領,就可以學的非常非常多的東西。
如果沒有會很累,對自已(自學)沒信心,就可以換一換。

天下間沒有最穩不倒的公司,
之前的諾基亞、柯達、台灣有勝華,
都曾經很大,但最終都倒下了,
就算讓你好遇進了大企業,
但沒有學到東西,加強自已能力,
等到公司倒了才發現,自已什麼都沒有,
那又如何?
所以唯有加強自身的能力,
讓每家公司搶著要,
就不怕沒工作了。


PLC相關工作怎麼找?
http://vkinngworld.blogspot.tw/2014/05/plc-1.html
PLC相關工作怎麼找? -2
http://vkinngworld.blogspot.tw/2014/05/plc-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