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1日 星期三

台達橡膠雙缸熱壓機解決方案實時監控成型加熱溫度,優化鞋底製程、提高產能



鞋子不只是保護我們的腳,也成為了我們生活中的風格聲明。
由鞋面、鞋身、中底到大底,每一個部分都是由精細工藝製成,其中,大底的製程尤其關鍵。
在此過程中,雙缸熱壓機經由壓力和熱度塑造出韌性十足且具有高強度的大底。
然而,由於鞋款更新速度快,製鞋業者須在保持產品品質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
如何解決這個挑戰?

台達團隊的橡膠雙缸熱壓機解決方案或許是答案。







台達團隊整合自家產品,開發出一種新的橡膠雙缸熱壓機解決方案。

採用油電伺服節能系統取代傳統的油壓系統,這種解決方案能提高成型品質,
並加速生產速度,更重要的是,它還能達到節能的目標。


這個解決方案的核心是台達的高功能泛用型控制器,它具有強大的定位控制功能,
可以透過CANopen網路或脈波控制來支援多軸數。
這樣的設計使得鞋底產線能夠靈活地擴充設備站別。
此外,這個方案還採用了台達的多迴路模組化溫度控制器,
能夠獲得溫度變化的訊號,然後透過Modbus通訊將資料傳輸至人機介面。
使用者能透過直覺友善的操作介面,輕鬆快速地控制整個生產過程和設定。

導入台達的橡膠雙缸熱壓機解決方案,業者能彈性地增減熱壓機站別數量,
並將各站的溫度進行集中管理,快速排除任何溫度異常,確保產品品質穩定,
進一步提升產品的競爭力。最重要的是,
這個方案的核心—台達的高功能泛用型控制器,能確保製程順序的準確無誤,
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助力業者轉型為智能製造,迎向新紀元。

鞋子不只是保護我們的腳,也能反映出社會的發展和人類的創新精神。
台達團隊的橡膠雙缸熱壓機解決方案,正好展現了如何透過創新的技術,
提升產品的品質與效率,同時對環境負責。藉由這樣的創新,
我們有信心在未來的製鞋業中繼續留下深刻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