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台達PLC AH500系列

台達電子為了滿足市場多元化的需求,推出了全新的中大型可程式控制器(PLC) - AH500系列。AH500不僅僅在執行速度與記憶容量作大幅提升而已,同時也提供更靈活的系統擴充架構以及更多元化的模組選擇,以滿足每一個使用者的不同需求。

台達AH500便利的系統擴充架構,除了提供高達4,352點的本地I/O擴充能力之外,也提供了最高可達128,000點的遠程I/O擴充設計規格。而在本地擴充方面除了不用專用的擴充模組之外,也大大提升了背板與背板之間的距離,讓每一個背板之間的距離能增加到100公尺。另外在遠程擴充方面,AH500使用了DeviceNet當做第一階段的解決方案,除了最高支援8個主站模組與每個主站模組支援63個擴充站之外,同時也保留了本地擴充的特色,讓每一個擴充站(RTU)都可以像主站一樣以本地方式進行I/O的擴充,更便利的是不論本地還是遠程擴充,其底板與模組都是共用的設計,不需要為了不同的擴充架構而選用不同的模組,這樣龐大卻又簡單便利的系統架構,讓大型系統的整合變得更為簡單。

AH500採用了模組化的設計並提供DIO/AIO/溫度/網路/運動控制...等多種功能模組,讓使用者可以依不同的需求來組合最適當的控制系統架構,除此之外亦提供模組熱插拔(Hot-swap)的功能,讓模組更換不但變的簡單也大幅降低對系統運作的影響性。另外AH500也針對各種不同的應用需求,推出了內建網路與記憶卡的整合型主機,同時支援更便利的PID功能與完整的Function Block程式開發環境,讓開發程式變的更有效率。

更多相關訊息: 
台達集團 
台達電子工業自動化產品

資料來源 : Delta IABU MarCom.

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獎金50個月 螺絲工廠徵不到人


獎金50個月 螺絲工廠徵不到人


其實也是現在設備業的現況,
高學歷,能力強,能力不強的,都想擠進高科技行業。

導致設備、傳產業找不到好的人材,
沒能力的人材,自然薪水就不好了。

如果高學歷人材,也願意到傳產來試試,
會發現傳產沒有高科技的要求這麼高,
不用天天加班,
不用天天開會,
只需花費1/2不到的腦力,
就可以輕鬆上手。

我也曾經羨幕同學在高科技行業,
自已在傳統產業,跟黑手差不多了,
但到現在,
天天準時上下班,一『年』加班不到5天。
面對機械動作,都有固定的力學原理,
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如果在高科技行業不如意,來傳統試試吧!!!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PLC]回原點碰到極限反轉的寫法。

台達DVP-EH2以及DVP28SV系列PLC主機並沒有提供極限的功能,
但是可以透過自行編寫Ladder程式解決,原理是使用Y1的信號讓馬達進行反轉。範例如下表。
台達DVP-EH2以及DVP28SV系列PLC主機本身有設計負極限的功能,
使用此功能時會先致能M1307然後觸發X5。(詳細資料請參考附件DVP-ES2/EX2應用技術手冊)




資料來源:台達電子

颱風、水耕、生吃?

上一周颱風過境,讓LED種菜,瞬間登上新聞板面。
讓大家都知道植物工廠的好處,
就是不怕外在環境的變化,
可以有穩定的產量。

但看到記者在鏡頭前現採現吃,
就覺得不是很好的示範。

因為水耕蔬菜,最讓人不放心的就是NO3硝酸鹽的殘留,
除非已經停止施肥幾天,讓光照代謝掉NO3,
不然蔬菜裡,其實是有NO3的殘留。

要注意!!!

水耕蔬菜採收前幾天,一定要停止施肥,再加上充足的日照,
才可以充分的代謝掉NO3,才是安全無殘留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