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開回路控制(open loop) 閉回路控制(close loop)全閉回路控制。

開回路控制(open loop):上位控制器(PLC),命令發出後,就沒有確認馬達是否有動作。

例:步進馬達
缺點:上位到驅動器 或 驅動器到馬達的命令被干擾,就會位置不對




開回路控制(open loop):上位控制器(PLC),命令發出後,驅動器有抓馬達回授位置,如果馬達不到位,再會命令馬達移動。

例:伺服馬達
缺點:上位到驅動器的命令被干擾,馬達位置就會不對。

目前有趨勢用通訊(總線)方式,來取代電壓命令(Vcmd)脈波命令(Pcmd),
因為脈波跟電壓屬於連續的信號,如果使干擾,無法補正。
用通訊方式,如果被干擾可以重新發送一次,抗干擾力強。





閉迴路控制(close loop):上位控制器發出命令後,有再抓取驅動器的回授位置比對。

確認馬達有確實移動到命令位置,如果不對,會再下命令補正,要確實移動到命令位置。
缺:馬達旋轉,跟實際移動,有透過螺桿等裝置轉成直線運動,就會有螺桿的誤差。

螺桿的誤差:http://vkinngworld.blogspot.tw/2012/03/blog-post_28.html
螺桿的補正



全閉迴路控制(close loop):命令發出後,從最終機構端抓取回授,再修正下次命令。

可以避免掉馬達到最終端機構的誤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