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PLC基本應用101-下微分輸出產生一個掃描週期脈波












控制要求
開關由 On→Off 動作時候產生一個掃描週期的脈波,作為條件去觸發控制電磁閥或其他裝置。










裝置說明
X0 開關,由On→Off
M10 一個掃描週期的觸發脈波
Y0 電磁閥

控制程式






程式說明
X0 由On→Off 動作時 (負緣觸發),PLF 指令被執行,M10 送出一個掃描週期的脈波。
M10=On 時,[RST Y0]指令被執行,Y0 被復位為Off,電磁閥被關斷。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PLC基本應用101-上微分輸出產生一個掃描週期脈波

控制要求:
開關由 Off→On 動作時產生一個掃描週期的脈波,作為條件去觸發指示燈或其他裝置。








裝置說明:
X0 開關,由Off→On
M10 一個掃描週期的觸發脈波
Y0 指示燈

控制程式:






PLS指令,前面的條件只有在上升緣時,會輸出一個PLC周期的輸出,之後就不會再輸出,
直到上面條件的上升綠再出現。

程式說明:
X0 由Off→On 動作時 (正緣觸發),PLS 指令被執行,M10 送出一個掃描週期的脈波。

M10=On 時,[SET Y0]指令被執行,Y0 被置位為On,指示燈被點亮或驅動其他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