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為什麼你的PLC定位會不準? 螺桿的誤差您了解嗎?

講白話一點:就是螺桿就誤差啦!

如下圖是螺桿廠商提供的螺桿誤差示意圖。

等級買的越差,誤差當然就越大丫~~~








==================================
螺桿在機械設計中用於轉換旋轉運動為直線運動,常見於精密定位系統如數控機床、自動化裝置等。螺桿的誤差通常指的是在製造或使用過程中產生的不精確因素,這些因素可以影響機械的性能和精度。以下是幾種常見的螺桿誤差類型:







螺距誤差:

螺距是指螺桿上連續兩個螺紋之間的距離。螺距誤差是指螺距的不均勻,可能因製造過程中的刀具磨損、設備老化或其他技術問題造成。

直線度誤差:

直線度誤差是指螺桿軸線的彎曲或不平直,這會導致螺桿在旋轉時創造波動,進而影響整體系統的精準度。

徑向誤差:

這是指螺桿在旋轉時中心線的偏移,可能是由於螺桿或軸承的不完美。

熱膨脹誤差:

當螺桿在運作過程中溫度變化時,材料的熱膨脹或收縮可能會引入額外的誤差。

磨損誤差:

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螺桿和螺母間的摩擦會導致磨損,這種磨損會逐漸增加誤差,降低系統的重複定位精度。

理解和測量這些誤差對於維護高精度機械操作至關重要,通常需要專業的測量工具和技術來進行調整和補償。在設計和維護階段考慮這些因素,可以顯著提高機械設備的效能和壽命。



講白話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