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TMTS 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 2024年3月27日至3月31日 台北南港展覽1&2館盛大展出

 








2024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以數位化和綠色轉型為核心主題,展現了台灣在這兩大領域的創新與轉型能力。這次展會匯集了超過600家國內外參展商,展出攤位數量達到3,350個,成為2024年極具影響力的國際工具機盛會。參展商不僅展示了各自的客製化能力和解決方案規劃能力,還舉辦了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動,如數位創新講座、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和綠色製造技術等。


數位轉型的五大要素—工廠智慧化、數據分析與雲端計算、智慧聯網、數位雙生/人機協作、區塊鏈技術—以及綠色轉型的五大要素—智慧節能、環境認證、資源再利用、綠色供應鏈、永續產品設計—都在此次展會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現。這些元素不僅體現了台灣工具機產業對技術創新的追求,也顯示了產業轉型升級的決心。


展會規模空前,國內外知名企業齊聚一堂,並有來自德國、瑞士等國的頂尖企業參展,帶來了國際視野下的最新產業動向和技術發展。展覽不僅涵蓋了從硬體到軟體的全方位解決方案,還提供了跨產業整合的服務,為專業人士提供了全面的採購選擇。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TMBA)與德國工具機製造業公會(VDW)的合作,首次在TMTS展中設立了「umati專區」,展示了跨場域智動化生態系的連線展示。此外,為了響應綠色經濟的趨勢,TMBA通過工具機節能標章評鑑,鼓勵節能設備或零組件的研發,展現了綠色轉型的實力。


TMTS的成功舉辦不僅展示了台灣工具機產業在技術創新和產品發展方面的優勢,也突顯了產業跨領域整合的成果。展望未來,我們期待台灣工具機產業在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多成就。這次展覽無疑為參展商和觀眾提供了一個展示和學習的平台,共同探索數位和綠色轉型的無限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