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台達交流伺服A2應用於環型馬達繞線機

【基本介紹】
生活中許多電子產品都會運用到線圈,
如: DVD讀寫頭線圈、電源供應器、電子變壓器、開關電源變壓器和馬達,
尤其是馬達的運用更是多元化,一台高級汽車中可能用到將近150顆的馬達,
而馬達的製造,就要從矽鋼片的繞線開始。馬達的定子型態相當多種,
此應用案例為一環型定子的繞線機,搭配台達高解析度伺服馬達來達到高速高精度的生產。

【設備功能】
繞線機設備主要包含一 XYZ 移動平台和一高速繞線組軸,
XYZ 平台通常大多皆使用單軸點對點運動指令來實現,
在機台中使用為將未繞線的馬達定子移動到機台工作區的功能,
並在繞線完畢將線頭纏繞在固定的 PIN 上,來達成自動理線功能。
繞線過程中除了將銅線纏繞在矽鋼片上,還需要將線排列整齊,避免銅線凸出線槽。
繞線主軸採用伺服馬達,能夠精確的掌控停止位置,讓排線整齊,轉速快提昇產能。


【台達提供系統解決對策】
台達交流伺服系統主要特性:
(1)具有多種控制模式,可與各種上位控制器連結使用,使用廣泛。
(2)具有速度、位置迴路的平滑常數功能,能有效對輸入訊號作平滑化處理。
(3)強健式的控制模式,在負載慣量大的範圍變化時,系統仍然可以保持優異的性能。
(4)強大的高頻共振及低頻擺振抑制功能,能有效改善共振及低頻抖動現象。
(5)優異的命令追隨性能,伺服響應頻率達 1KH,能快速反應命令的變化達到幾乎無延遲的動作。
(6)豐富且完整的軟體操作功能,方便使用者快速調整伺服系統性能。
(7)ASDA-A2 馬達編碼器解析度可達 1280000PPR,B2 馬達編碼器解析度可達 160000PPR,位置控制更精確,動作更平順。

更多的應用案例:可上台達網站搜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