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通訊命令&閉回路控制&開回路控制

傳統伺服馬達的控制回路



在傳統的伺服馬達控制當中,
1.脈波控制 pulse command
2.類比電壓控制  V command
這兩種在發出後,都沒有檢查的機制,導致發出去後,不知道是不是有問題或遺失。

在進階一點的控制,就會把編碼器回授,抓回上位控制器,再來比較一次。
除了確認實際位置,也再一次確認發送的命令是否有錯誤。
也就是所謂的閉回路控制,比較準確的原因。

當發現錯誤時,也要再送一次命令給驅動器,這之間也是時間差。

==============================================================

通訊命令,伺服馬達的控制回路



當採用通訊方式來下達命令時,
1.通訊雖然不即時,但對於馬達的控制、響應也已足夠,不會delay。(通訊一站約1ms以下)
2.通訊方式,本身就包含錯誤檢查的機制,所以不擔心發出去的命令會有錯誤。
3.通訊被干擾太嚴重,就通訊異常,不必擔心亂跑的問題。(丟步)

驅動器部份:
收到光學尺回授後,立即反應在下一次的插補命令(0.125us)當中,
也比從上位控制器收到補償命令(1~2ms),要來的快。

以上的原因:所以光學尺不需要接回上位控制器,也能達到閉回路的準確度。

但這種架構,還是被外界稱為開回路。
但實際上補償的反應速度,比從上位控制器發送補償命令,還要來的更快,更準。

所以以後,不要聽到開回路就是不準,
沒有補償。
要多去深入了解到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