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鴻海機器人王國 台中啟動


鴻海集團旗下賜福科技興建的「中科智動化科技研發大樓」,昨日在總統馬英九及台中市長胡志強見證下正式動土,只拿到0.8公頃土地的郭董,在胡志強將來至少找30公頃土地給鴻海的承諾下,也宣示要將自動化機械生根在台中,讓科技也可以「決戰中台灣」。
     鴻海機器人王國拍板正式落腳在台中,透過旗下子公司賜福科技,取得原中科國際物流的0.8公頃土地,第一期投資額初估為100億元,郭台銘強調,台中風和日麗,以工期看,最快應該1年內就可以完工。
     賜福科技成立於2007年9月,主攻驅動控制核心技術,是台灣最大自主性高階數控系統廠商,也是全球少數具有全電式射出成型機設計產銷能力的廠商,具有開發純電動車之電動模組核心技術及100W-50KW伺服系統設計能力,以研發能力見長,現研發人力佔總人力的4成,專利申請件數也超過357項。
     在技術成功紮根後的賜福科技正好在鴻海集團自動化既定方針上,扮演重要角色,也因為這個因素郭董對於賜福科技落腳中科十分重視。
     成功拿下0.8公頃的土地的賜福,將用以籌設研發大樓,研發生產自動化、伺服設備、汽車電子及光學零組件等產品。未來賜福將從事研發與生產自動化(含機器人),及伺服設備等多項產品,鎖定則是目前台灣不會製造的自動化關鍵零組件,預估3至5年後,年產值可達1,200億元,引進員工數近2,000人。
     郭台銘強調,鴻海內部對自動化機械需求很大,目前賜福產能只能支應15%內部需求,正因如此,鴻海大陸廠機台大半都得向德、日、美採購,未來即使賜福新廠正式量產,推估也要5年才能滿足集團內部需求,要外售,恐怕要等到5年後。
     郭台銘強調,大台中是精密機械加工與工具機生產重鎮,鴻海選擇投資台中,希望藉由集團已進駐的中科園區的賜福科技為基礎,再建立關鍵零組件試產基地,並創造國際級自動化產業群聚,著眼於此,鴻海希望可在台中爭取到更多的地,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允諾,將分短中長期,努力找出至少30公頃土地給鴻海使用,讓自動化產業可真正生根在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