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用半導體設備的電控 + CNC機台的機構=自動化設備 更上一層樓



半導體設備的電控,通常要把設備做的很完整,通常發過的警報,或是壞掉的元件 ,都要先做預警,不然就會被客戶叫去罰站。



突然的停機會導致整個產線停擺,影響相當大,所以客戶不允許重覆的問題再發生,
要做出預警的動作。在感測器即將發生問題前,提前警示,讓客戶可以安排緊急搶修停機,
以免造成產品的損壞。




CNC機台的機構,
通常在安排時,都有一定的規範,使其在出廠前的定位精度、重覆定位精度,都在10um以下。
在最終端的10um,都已經包含了馬達精度、傳動精度、安裝精度...等等的總合。
而且台灣製造的水準,已經相當良好,還是全球排名第四的出口國。






雙方各有優點,也有缺點:
(國產的)半導體的設備,通常不會去檢測最終的定位精度,只會去用經驗補償。
而CNC是用外部儀器(電射干涉儀),去檢測、補償定位精度,使其在10um以下。


而CNC設備,通常客戶比較不像半導體廠這麼嚴格,所以電控在預防方面做的比較差。
所以在CNC相關論壇,看到大大小小相同的問題,一直重覆發生。


所以如果可以將兩方的優點,組合在一起,來做設備(CNC、自動化),相信可以讓台灣的設備,更往前一步。



用半導體設備的電控 + CNC機台的機構=自動化設備 更上一層樓
http://www.plcnc.inf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0&fromuid=1
(出處: PLC+CN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