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銑床的結構種類

銑床的結構種類 
銑頭裝在橫梁和立柱上,可沿其導軌移動。通常橫梁可沿立柱導軌垂向移動,工作台可沿床身導軌縱向移動。用于大件加工。
銑床的結構種類:

  (1)台式銑床:小型的用于銑削儀器、儀表等小型零件的銑床。

  (2)懸臂式銑床:銑頭裝在懸臂上的銑床,床身水平布置,懸臂通常可沿床身一側立柱導軌作垂直移動,銑頭沿懸臂導軌移動。

  (3)滑枕式銑床:主軸裝在滑枕上的銑床,床身水平布置,滑枕可沿滑鞍導軌作橫向移動,滑鞍可沿立柱導軌作垂直移動。

  (4)龍門式銑床CNC銑床:床身水平布置,其兩側的立柱和連接梁構成門架的銑床。
  (5)平面銑床:用于銑削平面和成型面的銑床,床身水平布置,通常工作台沿床身導軌車床縱向移動,主

  軸可軸向移動。它結構簡單,生産效率高。

  (6)仿形銑床:對工件進行仿形加工的CNC車床銑床。一般用于加工複雜形狀工件。

  (7)升降台銑床:具有可沿床身導軌垂直移動的升降台的銑床,通常安裝在升降台上的工作台和滑鞍可分別作縱向、橫向移動。

  (8)搖臂銑床:搖臂裝在床身頂部,銑頭裝在搖臂一端,搖臂可在水平面內回轉和移動,銑頭能在搖臂的端面上回轉一定角度的銑床。

  (9)床身式銑床:工作台不能升降,可沿床身導軌作縱向移動,銑頭或立柱可作垂直移動的銑床。

  (10)專用銑床:例如工具銑床:用于銑削工具模具的銑床,加工精度高,加工形狀複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