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數控機械製造技術展 引爆商機


2012年台北國際數控機械暨製造技術展(MT duo)明年5月3日首度移師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展出,是繼「2011 TIMTOS」展,再次為國內外機械業廠商量身訂製、接單和爭取商機的大型交易平台。
    該展是由成功打造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的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該展並因應3C產業商品輕薄短小的發展趨勢,規畫智慧型自動化設備與零組件、微奈米加工機械、CAD/CAM軟硬體與控制系統、光電與綠能產業加工機械、生技與醫療產業加工機械、汽機車與交通設備加工機械等六大展區,預計吸引300家廠商報名,展出900個攤位。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己為全球五大工具機生產國之一,去年機械總產值,合計達新台幣9,000億元,隨著景氣發展及兩岸ECFA發酵,今年機械業接單可望延續去年熱度,上看15 %的年成長率,高於全球的均值,台灣機械產業今年的產值可望突破兆元,再創新高。
    兩岸ECFA上路後,台灣工具機產業經營環境大幅提升。根據台灣區機器公會調查,包括南韓斗山、法國Forest-Line,以及日本控制器、大陸工具機集團等,陸續表達來台投資設廠意願,初估後續投資至少超過百億,有助台灣機械產業的發展。
    主辦單位指出,台灣機械產業具獨特的群聚產業鏈,帶來組裝產能迅速及零件取得容易的優勢,讓業者保有高度彈性製造及應變能力,為客戶訂製物美價廉的產品,深受海外及東南亞等新興市場買主的喜愛。MT duo 2012除全新展出地點及展區規劃外,也將舉辦多場新產品發表會及一對一採購洽談會,為參展廠商創造更多商機,擴大業界的交流合作。
    主辦單位電話外貿協會(02)2725-5200轉2616,機器公會(02)2349-4666轉681,網址www.mtdu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