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PLC輸入怎麼接!? open collector

Open collector的電路















認識一下,電晶體腳位的定義
將電晶體的三層晶片都分別列出接線成為電極,
中間一片稱為基極(base,B),
另兩極分別稱為射極(emitter,E)及
集極(collector,C)。


















電晶體的動作:應用在open collector所以知道的部份。
NPN型,當基(B)極,跟射(E)極之間,有超過0.7V,CE間也是順向電壓,就會幾乎導通。
如果B-E,沒有順向電壓,就CE間可視為斷路。
(詳細說明,可以參考電子學)


=========================================================
再回到第一張圖:
E極接地,所以B極只有要超過0.7v,C-E間就可視為短路。

1.當B極=0V,C-E間 視為斷路,所以輸出點=+V電壓,因為沒有形成迴路。
2.當B極=超過0.7V,C-E間視為短路,所以輸出點會變0V。電壓幾乎都被消耗在電阻上。


















PLC輸入接點怎麼接!? PLC內部電路說明
http://vkinngworld.blogspot.tw/2013/05/plc.html
PLC輸入接點怎麼接!? 微動開關
http://vkinngworld.blogspot.tw/2013/05/plc_8.html
PLC輸入接點怎麼接!? 近接開關
http://vkinngworld.blogspot.tw/2013/05/plc_10.html
PLC輸入接點怎麼接!? 近接開關、兩線式
http://vkinngworld.blogspot.tw/2013/05/plc_13.html
PLC輸入接點怎麼接!? 光遮斷、光反射開關
http://vkinngworld.blogspot.tw/2013/05/plc_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