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PAC(Programmable Automation Controller)

PAC(Programmable Automation Controller)一辭是由國際權威研究機構ARC Advisory Group所定義,為一種新類型的工業控制器。此控制器具備了PC的開放性、高性能CPU、高容量的記憶體和軟體的強大效能,並具有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的可靠性、強固性和分散特性。PAC採用現行的商用電腦技術,透過商業化大量生產的平台,具有可伸縮性、更優異的效能、更易於維護和具有較低的發生故障時間。簡而言之,PAC具備了「穩定的操作系統、可靠的元件、編程語言的標準化、開放性的自動化架構」四大特性。
未來的控制系統發展必須要具備高度彈性的開放性架構,方能整合更多的設備,提供更多的功能與附加價值。而PAC是未來自動化控制器的主流,它結合傳統PLC的高可靠度及PC-Based的強大計算和通訊能力,它也是自動化系統走向開放式架構及e化的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