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伺服馬達|伺服馬達控制的方式

伺服馬達:通常是指一個驅動器+馬達,可以調整的參數都是在驅動器當中。


伺服馬達控制方式:
1.脈波(脈衝):發送一個脈衝,馬達就走多少,之間的關系,在伺服馬達參數中,可以設定。
2.模擬量(Vcmd):透過類比電壓,來決定馬達的速度,0~10v = 0-3000rpm。
3.利用伺服馬達(驅動器)上的正/反轉接點也是可以控制。

Other:三菱PLC,就有專門對應自已伺服的控制方式。

2 則留言:

  1. 老師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我是用1PG要控制士林伺服馬達 在1PG手冊裡面 BFM#0 脈衝速率設定裡面 寫說
    BFM#0 設定為
    放大器使馬達所轉一所需的脈衝數,它不一定是馬達每轉一圈所產生的編碼器脈衝數
    我想請問"放大器使馬達所轉一所需的脈衝數"與"馬達每轉一圈所產生的編碼器脈衝數" 兩者有甚麼不一樣呢?
    這個數值該怎麼設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些放大器(驅動器),內含齒輪比的功能,能放大你輸入的脈波。
      例:你想要一個脈波1um,但這個條件在螺桿5mm, 10mm,20mm,會有不同結果,就透過放大器的齒輪比來調整,就能達到你的要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