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看影片學電控1-充填,加蓋



影片中是一個充填+加蓋的部份產線,
大部人的反應!喔!丫!原來這樣喔! 但其實之中有很多東西可以學習。

未開始之前,就要知道,這是屬於食品產線,
所以跟一樣的產線不同, 對發塵、汙染...等別要練,所以用的材質要講究。

0-3秒是在充填,
仔細看,其實有四根管子,兩根比長,一根比較短、小。一根在中長小管
我自已猜測:兩根長的是充填(也許有不同容量或流速的關系),最短管是判斷容量是否到達。
中等長度的小管是變充填速度,或其他原因!?

可以看到最右邊那罐其實比較慢裝滿,但還是達到相同的容量, 所以有液位判斷,估計就是短管了。

==





註:在充填的同時,底下的輸送帶還是在走,並沒有停。 所以底下應該是變頻器或Ac馬達,所以不停比較好控制。
==
4-7秒,把充滿的罐子,送到下一站, 因為底下的輸送帶不會停,
所以要計數通過4罐,就要把後面的停下來。 旁邊應該計數sensor+擋料的機構 (影片沒看到)

7-9秒是放蓋機構 
放蓋子底下應該有檔料機構,夾住蓋子,讓沒有罐子來時,不會掉下來,但罐子來時,又要可以撞開,把蓋子放下。
還有橫圓柱圓柱本身的重量,也可以把泡沫壓住,避免泡沫過多,把蓋子彈開。 兩機構要做比近,也是怕蓋子沒壓好,就會掉了。
所以放蓋跟下壓過多料,要做越近越好。

重覆看幾次,横圓柱應該只是下壓,不是擋蓋機構。 或是影片拍不清楚,也說不一定。

10-12秒,是把蓋子鎖緊。
動作是把一罐放入機構,從前面氣缸推入,順把後前一罐推到後面的輸送帶。
把罐子上頂。 (機構比較重,所以把罐子上頂比較容易。)
旁邊兩個銅色的旋壓機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EVYMr4NVt8類似)
應該是怕一次旋壓到底,可能破掉的機率高,所以分兩次,兩次的角度應該不同。

之後就重覆了!!

知道動作,其實就可以自已想像PLC該怎麼寫,會有什麼問題,都是自我的練習。
公司不可能給你做永遠不同的機構,只能靠影片,或到展場看實機,
來自我模擬想像練習。 在展場更是好,因為現場有該公司的人員,不懂的話可以馬上問。

看影片學電控1-充填,加蓋
http://www.plcnc.inf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2&fromuid=1

(出處: PLC CNC)

3 則留言:

  1. 下面應該有擋板,批量輸送每次四瓶,由於整段使用一個輸送,最後面是一個汽缸推送,一次推一瓶,輸送不停是為了可以自動靠位遞補,這樣做只要一個輸送比較省錢,充填的部分,粗短的那根,可能是CO2吹氣用來趕空氣的,長的兩根應該是充填沒錯,短的那根,可能是吸管,用來感知液面是否到達以停止充填的依據,放蓋應該沒有控制,單純是機構,不過應該有缺料或預警檢知的功能

    回覆刪除
  2. 感謝分享 很不錯的影片分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