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數控機床的正確操作和使用步驟

數控機床的正確操作和使用步驟:
  
  一、概述: 數控機床的維修概念,不能單純局限於數控係統發生故障時,如何排除故障和及時修復,使數控係統盡早投入使用,還應包括正確使用和日常保養等。
  
  二、正確操作和使用數控係統的步驟:
  
  1、數控係統通電前的檢查:
  
  1)檢查CNC裝置內的各個印刷線路板是否緊固,各個插頭有無松動。
  
  2)認真檢查CNC裝置與外界之間的全部連接電纜是否按隨機提供的連接手冊的規定,正確而可靠地連接。
  
  3)交流輸入電源的連接是否符合CNC裝置規定的要求。
  
  4)確認CNC裝置內的各種硬件設定是否符合CNC裝置的要求。只有經過上述檢查,CNC裝置才能投入通電運行。
  
  2、數控係統通電後的檢查
  
  1)首先要檢查數控裝置中各個風扇是否正常運轉。
  
  2)確認各個印刷線路或模塊上的直流電源是否正常,是否在允許的波動範圍之內。
  
  3)進一步確認CNC裝置的各種參數。
  
  4)當數控裝置與機床聯機通電時,進口泵應在接通電源的同時,作為按壓緊急停止按鈕的準備,以備出現緊急情況時隨時切斷電源。
  
  5)用手動以低速給移動各個軸,觀察機床移動方向的顯示是否正確。
  
  6)進行幾次返回機床基準點的動作,用來檢查數控機床是否有返回基準點功能,以及每次返回基準點的位置是否完全一致。
  
  7)CNC裝置的功能測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