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CNC銑床加工機的種類


CNC銑床加工機是機械加工中的重要工作母機之一,由於銑床加工能夠精確的將工作物銑平面、銑溝槽、銑齒輪、銑曲面、銑種種複雜的形狀,因此對機械生產、模具生產或工具生產作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工作利器。
CNC銑床加工機種類
銑床的種類很多,常用的有萬能銑床、立式銑床與臥式銑床等三大類。
◦萬能型銑床加工
萬能銑床用處最多的一種銑床其床台除可作縱向、橫向及垂直的移動外,並可在水平方向左右迴轉各45度。銑刀則裝心軸上,心軸有十餘種轉速,配合床台三種方向的進刀,因此可用多種銑刀以及不同的條件,來適應工作的需要。且因床台可以旋轉,故可銑切螺旋的工作及有角度的面,因此稱之為萬能銑床。
◦臥式銑床加工
工件裝置顧僅有縱向運動的長工作檯上,以適當的速度進給到旋轉中的銑刀。此機器主要設計用來銑切需要銑削大量材料的大型工件,以及準確地複製曲面和輪廓。
◦立式銑床加工
因其刀具轉軸設在直立的位置而得名。工作檯的運動和普通銑床相同,銑刀除了旋轉運動外,沒有其它運動。然而轉軸刀具頭可以旋轉,轉軸可設定在垂直面上,從垂直至水平的任仃角度。此種機器的轉軸,在質軸向可作短距離的上下移動,利於分層銑切。有些立式銑床具有旋轉附件或旋轉工作檯。可銑切員形槽或連續銑切小量生產的零件。立式銑床上所用的切具為端銑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